小时候——视频篇

有这样一个故事:父亲85岁了,

一天,窗外飞来一只乌鸦,

他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儿子说,是乌鸦。

过了一会儿,父亲又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儿子有点不耐烦的说,这是乌鸦。

过了一会儿,父亲又问,

儿子吼了起来:“说了是乌鸦!你怎么回事啊”!

翻开49年前父亲的日记:“今天儿子三岁了,

他指着公园里的乌鸦问我:“这是什么?”

我告诉他,是乌鸦。

他又问,我又回答。

他问了11次,我答了11次。

我亲了亲他,他笑了。”

小时候,爸爸是巨人,

对他的崇拜,好像牵着他的衣角就能乘风破浪,

长大后,发现爸爸其实没有天那么高,

他有时强大,有时卑微,

有时像个权威,有时像个魔鬼。

我们肆意地疯狂成长,

在不知不觉中,

和曾经的爸爸失散,

直到成年以后才懂得,

他们有多孤独,

而我们就有多难过,

我们如此想和他们靠得紧一些,

不管用什么方式,

我们想让光线照进尘封的往日,

做一次也许困难,但亲密的尝试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draw me a sheep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