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……没有去看医生,可能已经是抑郁了,回想起这几年,这段时间,所发生过的事,遇到的人,关于我的,与我无关的,思绪万千,有时候呆在这个千万人的城市,竟找不到一个说话的人,也没一处静心的地方,就连那个生我养我的那个老家也觉与往不同了,看着年少时就莫名喜欢的寂地的画,还能心存向往,心静片刻,好像真的能在这个诺大的城市里听到家乡田野蛐蛐声响。

今早睁眼打开朋友圈发现,那个曾经同事一场不太相熟的小领导癌症去世了,终年不过四十,去年才听说她好不容易遇到那个对的人并结婚,不久后就查出癌症,人命真的是薄如纸,命运真的会在这纸上乱来,如同电影般,看着她父母的长篇留言,心情复杂,不知道应该要说些什么……看到以前同事一场的那些人无一出声,竟都是在新公司认识的那些她的旧同事留言吊唁,想想当年决绝离开那个部门是对的,人心真的不是每个人都有,都热……愿来世无病无痛,不做广告,做个快乐的人吧。

最近也是情绪敏感,易哭,不太爱和人交流,心里却又是想找个说话的人的,但我知道那个人只能是他,对谁我始终不想说太多。

上个星期终于去了医院看眼睛,医生说我的干眼症很严重,已经不会自己流眼泪了,那些外界刺激或情绪引起的流泪是无法滋润眼睛了,劝我做手术,可是又没那个耐心跟我说清楚,想想还是不做了,想起这几年的通宵加班熬夜,眼睛真的是往瞎的方向越走越远,再加上最近不断的画画,想不瞎都难,不过以后都不会再画了,画笔也不会再拿起了,画送了,一切就了断了,让时间慢慢去淡化吧。

今晚回来的路上,坐在公交的坐位上,看着和天一起前进的高楼平静的倒退,竟觉得这样的平静的时刻真好,脑海无杂念,只有这有点暖的天,和平静的世界,就像今晚看的《芬妮的旅程》,芬妮妹妹说,当你拥有什么东西的时候,减去一点,再减去一点,最后什么都会不剩的。人本来就是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不能奢求太多,什么时候能做到在放弃中得到,就真的是不往来人间走一趟了,看到的都是失去,失去的都是得到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© draw me a sheep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